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

大千冰店 嘗試新口味?

每一次到大千吃冰,總是只單選米苔目而已,讓QQ的米苔目,搭著清爽的糖水,消去酷熱的暑氣。而這一次,我嘗鮮了!一到了店門口,就看到了一盆很像是米苔目的東西,一樣一條一條的,只是顏色稍微深了一點,突然想到之前的特殊南瓜米苔目。問了一下老闆,哈,才知道原來是黑糖粉條啦。想了一下,除了米苔目跟黑糖粉條之外,就又多點了一個最近很想要吃的芋泥。

KICX0233_thumb

一樣,三種料40塊,而我也是等冰稍微融掉了之後,才準備要來拍照跟吃啦!米苔目不用說,連著冰冰涼涼的糖水,放到嘴巴裡,咬著QQ的米苔目,臉上就是會堆滿著笑意啦!而黑糖粉條也很不賴耶!跟米苔目一樣,不會因為泡在糖水裡面,就整個軟趴趴的,同時能夠維持住一條一條的形狀,並沒有一團又一團的黏在一起。

KICX0234_thumb

雖然對我來說,粉條跟米苔目實在長的很像,不過吃起來的口感還是有差異的。米苔目咬斷之後,咀嚼過程中比較有彈性,而粉條比較缺乏彈性些。但是,這黑糖粉條越吃會越能吃出黑糖的香味,跟糖水形成一個有點清楚又有點模糊的層次感,還是分開吃,而不論粉條米苔目兩者混著吃,或是兩種分開吃,都跟糖水很合!

<

KICX0235_thumb

而這次吃冰多加了一樣料,那就是芋泥囉。老闆不知道是不是很知道我的特殊嗜好,把一團芋泥特別用小小的空間放著。讓我覺得很不賴的是,這一團芋泥並沒有隨著我攪拌糖水而慢慢地散開, 依然緊密地黏在一起。這芋泥磨得很細很綿,裡面還有一些芋頭粒,吃起來真的是有整個融化在嘴巴裡面的感覺,而且只有一點點微甜,更有著一股濃濃的芋頭香味。只是,這芋泥的味道,跟清爽的米苔目、黑糖粉條和糖水完全不搭,無法融入清爽的世界中,好像只能單吃,我不依啦~~~~~

 

延伸閱讀:

新竹 大千冰店 熱了就是要吃冰
新竹 大千冰店 2008年 第一次報到
大千冰店 米苔目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