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新竹 MR.TOAST 吐司先生烤起司三明治店

地址: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76號

電話:03-5717373

營業時間:1030-2200

星期六,週末好天氣,還想要在床上給他多翻滾個幾圈,沒想到,突然電話響了!是誰這樣子「X目」斗膽在我半夢半醒之間吵我?一看手機,發現竟然是我眾多帥氣學弟之一,整個腦子都醒了,嘿嘿,學弟該不會是要介紹美女給我認識吧!沒想到,一開頭就是跟我說:「那個光復路上,賣泳裝那間店的旁邊,新開了一個賣吐司的,還不錯吃喔,價格大概七十到九十五之間,可以去試看看喔!」我在想阿就賣吐司阿,很了不起嗎?新竹賣吐司的麵包店多的是,真的有這樣好吃嗎?還要七十多塊,比山崎麵包還貴,太~~~太驚人了!一瞬間,我人整個醒了,這一家賣吐司的店,完全勾起我的好奇心,不過後來,就在一連串DSP討論中,淡忘了。等講完了電話,真的肚子餓了耶,因為三點要去看醫生,還要去買游泳的東西,就決定,依照著學弟的建議,去吃吐司!

說實話,後來跟店家聊天,才知道他們已經開了兩個多禮拜,但是我在光復路這邊來來去去的,卻也都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店家,張燈結彩的慶祝開幕,我只能說,真的很低調。幸好,就在我快要騎過頭的時候,看到了一個小小小小的圓圓招牌,就在技嘉的旁邊,上面寫著MR.TOAST Sandwich。

IMAGE_939

光復路邊的招牌超多,樹也不低,雜亂的招牌群中,想要找到這麼小,又顏色這樣子不起眼的招牌,真的很難阿!

IMAGE_938

停好機車,慢慢走近店舖,乍看之下會有點像是白天營業中的酒吧,店裡面有長長的吧台,店門口除了菜單之外,還有各式各樣經過巧思設計的小玩意兒陳設著,再加上黑板上用各種色彩寫著的熱賣商品,還有小雪人的助陣,剎那間,我以為我來到了台北的天母,為12月冰冷的光復路,小小注入了一絲異國的氣息。

IMAGE_937

IMAGE_936

IMAGE_919

就在一入口的吧台,看著牆上的菜單,邊詢問有什麼好吃的東西,請店家介紹一下。最後選了「三種烤起司」(Three Cheese Toastie,$95NT)、「加州雞」(California Chicken,$95NT)和一杯濃縮咖啡(Espresso,$50NT)。

IMAGE_920

店內的空間並不寬敞,只有四張小桌子,外加吧台旁邊的椅子幾張,組成了一間讓我覺得很有情調又很溫暖的一家小店。因為店內小小的,對於每一樣桌上、吧台上或是牆壁上的擺設,都會讓我極度的好奇,雖然沒有帶數位相機出來,卻也是用手機拍得亂高興一把。也正因為如此,手機完全拍不出來,當天下午,坐在店裡面向外看的光影感。雖然稱不上是世外桃源啦,不過,跟坐在甜甜圈先生和星巴克的窗邊,向外看光復路的感覺,是不一樣的。

IMAGE_921

有可能是店內的色調吧,鵝黃色、綠色還有白色的假磚頭,搭配著牆上的一些小掛飾,像是可口可樂的東西阿,或是聖誕節的飾品跟燈具,我個人覺得,這一些小東西,會令我覺得有種正在美國鄉村吃東西的錯覺呢!

IMAGE_928

另外一個讓我覺得很貼心的就是,吧台的設計!注意在吧台的底下,有著一個小小的勾勾,可以讓客人掛東西,也許是我大驚小怪,不過,我超喜歡這樣子小地方的貼心設計,就甘心的說!

IMAGE_929

趁著店員在忙碌的時候,偷偷拍了一下吧台,吧台很湊巧的把整個烤吐司的機器給遮住了,坐在旁邊餐桌上的我,脖子可沒有長到可以看的一清二楚,不過就在與店內三個工作人員聊天之間,還是有偷偷喵到機器長個是啥樣子,有點像是前一陣子,在緯來日本台,料理東西軍節目當中,製作三明治的機器(非廣告連結,此拍賣中另有料理東西軍節目中製作熱三明治的連結!),嘿嘿,當下我就覺得我很厲害,之前看電視的時候,一直想要嘗試吃看看這種三明治,沒想到,我的願望這麼快就實現了,學弟,我愛你阿!

IMAGE_925

既然心裡有了期待,就趁著店內客人不多的時候,跟店員聊起天來。原來三個人中,除了有上鏡頭那位外,另外兩個笑起來有點靦腆的帥哥,是華僑,而這間店,是他們的「老闆」決定來新竹開店選定的,而他們則是「老闆」請的員工。就在咖啡送來之後,喝了一口後,又隨口問了一下營業時間以及開店兩三個星期之後的營運狀況等等,期待的三明治就送上來啦!

IMAGE_931

這50元的濃縮咖啡,我真的不能接受!第一,整杯咖啡都太冷了,一點都不熱。第二,喝了一口之後,牛奶的奶泡很神奇的是冷的,然後再喝到稍微熱一點的咖啡,先不提咖啡本身好不好喝,但是熱咖啡不熱,整個感覺就很差,根本不會在意好喝還是不好喝了,更何況這要50塊耶。不過喝起來,是不會比小七的差啦!

IMAGE_932

上圖是先送來的加州雞,下圖則是我點的三種烤起司,不過,兩者之間,擺盤方式一模一樣,連三明治都很類似說!先說說我點的「三種烤起司」,菜單上面寫著,裡面有三種起司:烤費達(Grilled Feta)、切達(Cheddar)和煙燻古達起司(Smoked gouda cheese),並搭配著橄欖油。一口咬下去,並沒有我想像中,一堆起司噴出來的場景,而是都在我的嘴巴裡面,跟著麵包一起吃了下去。倒是在咬下麵包的那個當口,可以聽到、感覺到麵包的酥脆,再看看拿在手上的三明治表面,一格一格被烤過的痕跡,以及咬開三明治後的剖面,太幸福了!邊咀嚼黏稠的起司,邊看著好吃的三明治,我第一個念頭除了加緊速度吃完我的三明治外,我還順便打了個PASS給坐我對面的朋友,那就是,「我也要吃看看妳的加州雞!」

如果說,三種烤起司是個璞玉,那我想,加州雞應該就是一個外放的正妹啦!菜單上寫著加州雞裡面有著生菜(Lettuce)、蕃茄(Tomato)、洋蔥(Onion)跟蜂蜜芥末醬(honey mustard sauce),但沒有寫到雞肉>.<。拿起加州雞三明治,吃下第一口的感覺就是,難怪會榮登熱賣商品第二名!相較於「三種烤起司」的單調與濃稠,加州雞的口感比較多汁也比較清爽,不像是「三種烤起司」有老牛拖車的感覺。但是,吃起來清爽多汁,不表示著剖面會比較消瘦喔,加州雞的兩片麵包之間,依然是厚厚地夾著不少好料呢!

兩種三明治,除了吐司本身之外,另外有一小撮,吃起來類似LAY'S的洋芋片,還有裡面裝有一兩顆黑橄欖和幾片酸黃瓜的小碗,但是,橄欖跟黃瓜,味道似乎不太夠勁,在吃三明治的過程中,一丁點也不會想起來要配著吃=.=#。

IMAGE_933

最後吃完了今天的早餐、午餐加下午茶,不免俗的要來一張「吃完之杯盤狼藉圖」以資紀念,我想,對於還有很多東西可以選擇,而且又好吃的餐廳,沒有來把所有的東西通通點過一次,誓不罷休阿!

IMAGE_935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不負責任分析

  • 服務:說不太上什麼服務耶!雖然三位工作人員,都蠻親切的,但是,好像有點靦腆。我是覺得既然有吧台的座位,那是不是工作人員跟顧客就必須要有多一點的互動,聊聊天。小弟自認很愛聊天,不過,兩位華僑朋友有點害羞啦,對於招呼客人這方面,有點處於下風囉!
  • 價格:個人覺得這份量對男生來說有點小了些,但是對女生來說應該是足夠吧!而且價錢從70起跳(跟subway的69特價比起來的話,我一點都不會去subway消費,份量差太多!)到105左右,跟一般速食店相較之下,頗有競爭力,重點是,東西又不錯吃。
  • 菜色:這一次吃到的兩種餐點,都不錯吃,只是咖啡太遜了!不過,他們有提供白開水,但不知道是否可以外食飲料進去吃囉! 另外,從點餐到送上餐點,需要花一點時間等待,估算大概要三到五分鐘吧,因為是現作的!
  • 環境: 很小很小的一家店,不過我挺喜歡他們裝潢的味道,有點像是烤起司般的濃郁,也很溫暖。但是我想,萬一用餐時間人一多,應該就只能等座位,或是選擇外帶吧!另外,看他們的宣傳單上,提到店內有提供無線網路Wi-Fi喔!
  • 交通:就在光復路的大馬路邊,就行行好,騎機車來買吧!跟店員聊天,他們似乎也有在考慮提供外送的服務。
  • 結論:在新竹,這是一家不錯吃又新奇的店,會讓我想要把所有菜單裡面的三明治都吃過一次,飲料的話,恩,就不用了! 不過,我私心的希望,MR.TOAST能夠趕上早餐時間,早點開,這樣我就可以跟強者我同學一起分享早餐;或是提供外送服務,來個下午茶,兩個人共享一個三明治,再自己泡上杯好茶或咖啡,應該會是冷颼颼的寒冬中,還不賴的享受吧!
  • 附註:在PTT爬文時,發現台北有一家店,賣的東西相當的類似,店名是「TOASTERiA」,中文是「吐司利亞」,裡面的菜單,好雷同阿!不過沒有親自問過「吐司先生」,搞不好真的是「吐司利亞」的新竹分店咧!

 

6 comments:

匿名 提到...

我只能代表吐司利亞在此聲明﹐吐司利亞並沒有在新竹開分店﹐而且跟這家店沒有半點關係﹐至於為何雷同度這麼高...我想大家心裡有數啦!

匿名 提到...

聽說台北的吐司利亞也是抄別人的,就連店裡面的slogan也是抄,我只能說...真的是大家心裡有數羅!!!

匿名 提到...

聽說台北的也是抄別人的...slogan也是抄的.

clauida 提到...

我個人覺得不管店名怎漾,這家店的烤三明治真是太好吃了!

匿名 提到...

這個是完全不是toasteria,toasteria目前只有在台北有兩家店面,而且toasteria是第一家創意帕尼尼咖啡店。只是這家的裝潢跟menu很像toasteria而已。而且toasteria的帕尼尼比這邊好吃太多了。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試試看真正的toasteria。

這裡是toasteria的網址http://www.facebook.com/mobileprotection#!/group.php?gid=58670231236&v=info

匿名 提到...

這個是完全不是toasteria,toasteria目前只有在台北有兩家店面,而且toasteria是第一家創意帕尼尼咖啡店。只是這家的裝潢跟menu很像toasteria而已。而且toasteria的帕尼尼比這邊好吃太多了。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試試看真正的toasteria。
這裡是toasteria的網址http://www.facebook.com/mobileprotection#!/group.php?gid=58670231236&v=info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