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新竹縣 竹北市 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 竹北光明店

地址: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218號

電話:03-5586923

官方網址:http://www.a-kuan.com.tw/html/page03.htm

地圖:http://www.a-kuan.com.tw/html/page01-map37.htm

消費方式:午餐、宵夜(星期一至星期五)每位338元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晚餐、及例假日(全天)每位428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上價格10%服務費另計

 

看到PTT上面新竹版有人搶先PO了第一篇食記:sunqiren網友的「樂推!竹北市 吃到飽 譚英雄麻辣鴛鴦鍋」,圖文豐富的內容,不要說肚子餓了,口水早就不自覺地流了滿桌子,預定了一天,來去好好地滿足我的口腹之慾。

下午五點多,再度上了PTT新竹版,看了一下PO文,找一下地址,恩,不過地址連結出來的電子地圖有錯誤,更正之後,記住了大概的方位,便打了電話到竹北的加盟店,準備定位。在電話中,除了詢問價格以外,也問了停車問題與能否事先定位。可能因為我們訂位的時間有點晚了,所以只能到現場排隊,而店家的專屬停車場,就恰恰好在整間店的後面。

IMAGE_785

IMAGE_786

IMAGE_784

拉開了大門後,當然是先找找網友說的正妹服務人員啦!沒猜錯的話,左邊的是櫃臺小姐,右邊的是外場人員,而另一位帶耳機的先生,則是幫我們帶位,人少的我們,就坐在最靠近門口的位置。 一如往常,坐定位之後,送來了菜單,首先就是要先選湯頭。譚英雄的菜單內,有著不少種的湯頭可以選擇,不過,我們是衝著麻辣湯頭來的呢,當然要點麻辣鍋囉!正當我們還猶豫著要選另外哪一種湯頭的時候,服務人員很和藹可親的告訴我們,他們內鍋有大骨熬煮過的湯頭了,要多加另一種湯頭,要多60元。瞎瞇,那當然就是來一份麻辣湯頭就OK的啦!

譚英雄的麻辣鍋不只是長相奇特,連味道都很帶勁。八卦形狀的大鍋子,裡面裝滿了紅通通的麻辣鍋底,不像是一般的麻辣鍋,譚英雄的湯頭裡面,除了蔥蒜飄在湯上,還有幾粒紅棗在那邊游來游去,就是沒有我熟悉的鴨血跟豆腐,問了一下才知道,鍋底是要另外點的。其實一推開門,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香味,等到服務人員把鍋子放到咱們的桌上,那香,真的是撲鼻而來!不似一般麻辣鍋上面是一層厚厚地又油膩膩的辣油,譚英雄的麻辣鍋內沒有很多的辣油,反而有著很濃郁但不嗆的麻味,隨著火鍋的熱氣,飄到鼻子裡面。大著膽子,用了小湯匙舀了一口,入口的是很溫和的味道,沒有想像中的辣味,反倒是麻的感覺多了點,我想,應該是我們點小辣的關係吧!

IMAGE_776

譚英雄的點餐方式,是客人看好菜單之後,在點菜單上面,寫上餐點的編號和數量。火鍋料的話,服務人員是說,一份有兩顆,而青菜方面,則是大約一把120克,肉片則是一份大概有四到五片的份量。因為是吃到飽的店家,我還是從火鍋料和青菜開始我的第一輪點菜。對於火鍋料,我沒有很深的研究,只是覺得他們的火鍋料蠻扎實的,還不錯吃。幾乎每一樣都點過一次,招牌川丸子口感不賴,小小QQ軟軟地,還多點了第二次,感覺比較雷的,算是黑豆腐吧,既沒有入味,吃起來的口感也偏軟,不是我愛的!

IMAGE_777

在菜單上,除了飲料要另外加錢,無骨牛小排一盤要多加220,牛肚跟大腸頭,一人只能點一次之外,其他都是可以無限點。不過兩個人點了兩份的牛肚跟大腸頭,煮久了之後,很好吃,沒有藥水或是很臭的味道,只有著麻辣鍋湯頭的香、麻跟辣,但是,這份量好少阿,不夠不夠我吃阿!

IMAGE_778

嘴巴在吃東西,不過手可沒有停下來,除了挾菜還要撈料。譚英雄這家店真的頗體貼,上圖中,店家不只提供了夾子可以夾料,而且兩種湯匙都各提供了兩隻,對於坐在對向的人來說,不論放料還是煮菜,都很方便。而最貼心的應該是下圖,餐桌旁邊的小桌子。四個人坐在有四個人位置的座位上,似乎是天經地義,不過四個人八隻手,也都把桌面的空間,佔了七七八八的面積了,再加上譚英雄是用菜單點菜的方式,一道道的食材或是火鍋料送上桌子時,幾乎都沒有什麼位子可以放了。而這時候,店家很貼心的,放了個小桌子在旁邊,除了放置點菜單、衛生紙、帳單之外,也可以放上一些桌子擺不下的東西囉。

IMAGE_779

IMAGE_780

除了一般的火鍋料之外,也提供了大概六種左右,可以自己動手DIY的魚漿類的食品,泡菜、南瓜跟蝦仁,吃起來沒有啥原本的味道,倒是花枝真的還不錯吃。而我們看網友sunqiren的「樂推!竹北市 吃到飽 譚英雄麻辣鴛鴦鍋」文章中,最被吸引的除了冰淇淋之外就是譚英雄的肉品了,整個就是好吃的樣子:P依序點了豬肉、羊肉、雞肉、鴨肉、豬肝和牛肉,大致上都很不錯吃。譚英雄的小肥牛跟沙朗牛,我在下午就期待許久了,不過實際吃到之後,覺得還OK啦。沒有很重的牛肉味,也沒有甜甜的回甘,不過肉質軟Q適中,看著漂亮的油脂分佈,好像可以一次吃很多的樣子。豬肝也是好物,自從上次吃過天外天的豬肝之後,我對豬肝的看法大大的改觀囉!這邊的豬肝更勝一籌的是,除了粉與嫩外,更添了幾分滑順的口感,只是很可惜,為了要嘗試更多的東西,只能點小小的一盤來嘗鮮。

豬肉有兩種,梅花跟降脂豬肉,切得很薄,稍微涮一下,就可以吃了,肉質很嫩,但咀嚼起來,少了點甘甜味。櫻桃鴨肉片也是切得超薄,每一片鴨肉,都被我們用筷子夾到爛爛地,整個支離破碎。也許是我們技術太差,第二次點的時候,就乾脆直接整盤鴨肉丟下去鍋子裡,懶得一片一片慢慢涮了。這是我第一次在吃到飽的火鍋店吃到鴨肉耶,小小薄薄一片鴨肉,有著超出我印象中的口感,跟瞎瞇鴨肉許的鴨肉吃起來不一樣啦,有點粉粉嫩嫩地,還微微帶著點甜,是個難得的好滋味。

雞肉則是更出我意料之外,我一直認為,雞肉丟下火鍋裡面煮阿煮,再夾上來吃,一定是一整個硬梆梆的,但沒想到,一大塊的雞肉,吃起來卻很滑很嫩,外表有點類似花枝魚漿,但口感多了幾分的滑順。羊肉不只是油花均勻,看起來好吃,吃起來雖然有一股羊的味道,但並不令我覺得反感,咀嚼著很有彈性又有點微微脆的羊肉片,再看著坐在對面的朋友,我想我的笑容應該跟他一樣滿足吧!

IMAGE_782

海鮮的種類也不少,不過沒有點魚、螃蟹跟章魚。蝦子有兩種,南極蝦跟草蝦,還算是不錯新鮮,但是我還是會怕怕的,不敢吃太多。蝦子肉,恩 ,我自己挑過覺得比較新鮮的,很Q,沒有濃濃的蝦味,蝦肉也沒有說很甜。為了要偷懶,蛤跟蚵,都是叫了一盤之後,整個丟到圓圓的內鍋高湯內,直接等到熟了後,撈起來直接吃,整鍋湯的湯頭,完全都是超鮮的海鮮味呢!

當我把最後一塊飄在辣湯上,口感不太怎樣的鴨血吃下肚後,當初帶位的服務人員,來問我們想要吃怎樣的甜點,一種是H牌的冰淇淋,另外一個就是明治的冰棒。我是選了Haggen-Daz的冰淇淋。就這樣在甜食中結束了這一餐。出了店家門口,便打算到附近的清茶一盞,買杯茶飲來解膩。就在要走回停車場取車時,快要到譚英雄的時候,才赫然發現隔壁是一間減重塑身的診所,唉,吃完了吃到飽的店,在旁邊就看到這樣的招牌,真的是,心中又升起了一股濃濃的罪惡感!

IMAGE_783

不負責任分析

  • 服務:基本上服務人員算是不錯的親切,不會像是一般吃到飽的店,感覺服務費是多收的。只是,新竹版上有大大提到的正妹服務員,在我們去的那一天,臉有點臭,都沒有笑容,感覺超冰的!反倒是另外一位年紀稍微大一點的媽媽級服務人員,不論是上菜還是幫我們收盤子,都會很親切地跟我們說,希望我們慢慢吃,每次笑得很溫暖地:「謝謝,請慢用」,感覺超有禮貌又超貼心!
  • 價格:因為有限時間,又是點菜式的,偶爾會有漏菜的情形。我一直覺得,要在時間壓力之下,吃這種吃到飽類型的餐廳,壓力實在是很大,沒有時間聊天,只能埋頭猛吃,用餐時,無法互相交流對美食的感想,或是交換八卦當配菜,再好吃的餐點,吃起來也不HIGH阿!
  • 菜色:個人覺得肉品跟海鮮累的食材不錯,雖然當天吃了不少的海鮮,但是我隔天並沒有過敏喔!如果是跟之前去吃過的天外天比較起來的話,多了一個頗為新奇的鴨肉可以吃。但是牛肉的話,譚英雄肉味比較不足也不甜,而且也切得太薄了,連要從盤子挾起來,都要很依靠筷子功!不過就如同文章內所提的,譚英雄的雞肉好吃阿!
  • 環境:店內的空間寬敞明亮,空氣品質也還不錯,店內的裝潢很有古典中國風格,但卻不會很陰暗詭譎。不過有一個缺點讓我很想說一下,就是廁所有點小。當天用餐中途,突然肚子痛了起來,想要到男廁進行解放的時候,發現廁所有點擁擠,幾乎就是前後兩面牆緊緊的貼住我,一蹲下來垃圾桶裡面的東西,就直接映入我眼簾,恩,這種感覺真的是不太美好!
  • 交通:餐廳附設的停車場並沒有很大,人一多,可能在用餐尖峰時間,很快就停滿車子囉。
  • 結論:原本在新竹,最喜歡去的火鍋吃到飽店家是鴛鴦大道林森店,但是後來,鴛鴦大道的海鮮沒有以往那麼新鮮了,又漲價,而店家的環境又沒有改善,肉片切太厚,在此種種原因之下,後來都改去吃光復路上的四季百匯。可是沒吃個幾次,四季百匯就在要入秋的時候倒了~~~雖然與台北天外天比較起來,竹北的譚英雄並沒有比較好吃,譚英雄的CP也比較差,不過在新竹地區,我個人感覺是目前食材品質、用餐環境跟價格整體來說,會讓我有衝動去吃的吃到飽店家,雖然價格高了點,也只好減少去吃的次數囉,然後偶爾坐車上台北享受天外天囉!

1 comments:

sunqiren 提到...

嘿~我是sunqiren
感謝妳在文章中提到我

這麼久才看到這篇文不好意思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