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

又再來吃 台灣蔡虱目魚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 189 號

網址:http://www.taiwan-tsai.com.tw/

在竹北晃了一下,肚子終於餓了,又偏偏不是在正餐的時間,而且也對竹北大餐式跟吃裝潢的餐廳感到厭倦了,就又想起來之前曾經吃過感覺不錯又好停車的台灣蔡虱目魚。這次我點了一份包含了煎魚肚、魚皮湯、燙青菜跟肉燥飯的套餐以及一碗虱目魚粥。


IMAGE_667

燙青菜是有淋醬油的,所以吃起來不會只有菜味,有油脂跟些微的鹹味,並不像一般傳統的小吃店,弄得整盤油油的,光看就感覺非常油非常噁心。魚皮湯的魚皮很Q很有彈性,也沒有吃到魚刺,湯頭算是清淡,我是大膽的猜想,應該本身沒有加味素之類的加工調味品,因為喝完加了薑的湯之後,整個人都有了些小小的暖意,卻不會感到很口渴!

IMAGE_666

對我而言,這一餐的主角是煎虱目魚肚。這虱目魚肚煎得顏色算是恰到好處,魚的最外邊,有一點焦了,使得整個魚肉呈現不錯看的金黃色,也帶出了虱目魚的油脂。雖說沒有之前在嘉義夜市吃的那樣子大尾,不過,這樣子大小的虱目魚吃起來,肉質比較鮮嫩點,不會太硬。店家煎到適中的硬度,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,就算是中間「膠質」的部分,大口小口地吃下肚,當然也是不會覺得噁心啦!

IMAGE_668  

雖然說套餐有附了一晚不錯吃的肉燥飯,不過,我想我一定會吃不飽的,所以又點了一碗粥來吃。套餐附的飯,米飯煮得粒分明,肉燥跟白飯攪拌之後,變成了很好吃的醬油色,味道不會太鹹,再加上油亮的視覺效果,一下子就把飯吃光了啦!粥吃起來,味道蠻清淡地確有海鮮的鮮味,當然吃起來更不會油膩,魚肉也是煮得恰恰好,不會硬梆梆地,我也是整個吃起來亂開心的說:P

不負責任分析

  • 服務:先到櫃臺點菜,然後找位子坐,等待服務人員送菜過來!
  • 價格:在新竹,我覺得還OK啦@@
  • 菜色:還不錯吃,算挺清淡的。
  • 環境:整個餐廳弄得很乾淨,不過我現在覺得,好像在這樣乾淨的地方吃這種小吃,會有點沒有FU耶~~~
  • 交通:附近停車方便!
  • 結論:在新竹想吃虱目魚的時候,我會去低!!(還是有更好的推薦餐廳嗎?)

延伸閱讀:

台灣蔡虱目魚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