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

星巴克 Starbucks 台北 重慶門市 初體驗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04號

電話:02-2371-3336

時間:星期一~星期日 07:30~22:30

每次到重慶南路的電腦書店看書,或是從台北車站走到西門町,總是會經過星巴克的重慶門市,不過總是沒有機會進去裡面坐坐,享受一下。逛完了幾間書店跟西門町後,腳走得都快要斷了,於是乎來到了每次經過都沒有進入的重慶門市!

IMAGE_485

重慶門市的風格很特殊,整棟建築物的外觀,感覺很新,不過卻又帶著一些日治時期巴洛克的風格。從他一樓的拱門,窗戶跟大門,跟附近日治時間建築物風格都很類似,感覺很有文藝氣息!而且之前有很多藝文活動,都是在重慶門市的三樓舉辦。

IMAGE_486

重慶門市的外牆是土黃色的,門框跟窗框是漆成白色的,大門跟窗戶上部都有嵌燈當作照明,而走廊上面也有圓形燈。晚上的時候,充分的照明,照在窗戶跟牆上,會感覺整個屋子很溫暖,有古樸的感受呢!

IMAGE_487

後來回到家之後,上BBS跟網路搜尋了一下,發現這棟建築物有得獎耶!請參考以下網址:

http://www.uro.gov.tw/2006face/2006_competetion/p1_30.htm

http://www.uro.gov.tw/2007face/2006_award/pp1.htm

裡面還有改建前跟改建後的對照圖呢!

IMAGE_477

點了杯密絲朵,上了三樓,準備找地方坐下來!三樓的空間好大阿!意外地發現這邊有很多沙發耶,而且沿著窗戶有著很多桌椅,很不賴說。不過因為我想要用筆記型電腦,要找個有插座的位子,卻發現插頭不多,好難找阿!幸好今天的客人不多,還有搶到好位置!

IMAGE_479

上上圖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位置,視野好,位子大,很適合幾個朋友來這邊聊天。不過,就跟一般的星巴克分店一樣,沙發適合把書拿起來看,或是邊聽音樂邊發呆,不太適合使用NB或是聊天。用NB的話,會很容易腰酸,聊天的話,彼此間隔的位置又太遠了!

IMAGE_480

不過很可惜的是,這樣好的位置,沒有能讓我坐很久,因為營業時間到了,就被店員很客氣的感到二樓去了!趁著到化妝室的機會,拍了一下沒有人的三樓,真的很有氣氛,燈光搭配著暖色調的裝潢,就是會讓人感覺既溫暖又舒適,蠻適合來這邊唸書想事情的耶!

IMAGE_482

而二樓到三樓之間的樓梯,星巴克也放了四幅不錯的藝術品。而三樓也是有很多幅畫,不知道是不是我很少去多層樓的星巴克,其他地方似乎沒有看到其他的店有類似的藝術品擺設,我覺得很棒,真的讓星巴克成為一個很有藝術氣息的地方!

IMAGE_483

呆到了快要關門,依依不捨的離開重慶門市,順便留下了最後一張從一樓到二樓的樓梯照片囉!

IMAGE_484

不負責任分析

  • 服務:這次沒有跟店員有多交談呢!
  • 價格:星巴克定價,台灣都一樣吧!
  • 菜色:OK囉!
  • 環境:老建築翻建,似乎多了一些故事,而星巴克也利用此歷史刻痕,創造出了人文與歷史融合的空間,讓台北人跟藝文界有更多接軌的機會!
  • 交通:最近的停車場應該是中山樓吧,捷運的話,要走路囉!
  • 結論:這應該是我到過最有舊人文與藝術氣息的分店吧,下次有機會在附近逛書店,累了,我會來這邊點杯咖啡,休息一下,享受咖啡香味跟歷史藝文氣息!

 

延伸閱讀:

星巴克 Starbucks 台中 崇德門市
星巴克Starbucks高雄 台鐵火車站 高雄站 二樓
星巴克Starbucks竹北門市
星巴克Starbucks六家門市

2 comments:

bailen 提到...

去年跑去台北辦西簽時,我有來過這家店,但是沒點東西,純粹只是借個廁所,但是有點髒。不過這裡的環境還不賴,有輕音樂的陪伴,喝個下午茶,挺有詩意滴。記得下次請我喝。

The Bninov 提到...

那有什麼問題,不過也要等你回來吧:XD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