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

要到馬祖,你(妳)應該~~~

來到馬祖,請一定要要先做好功課!

馬祖國家風景區,是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官方網站,想要大略性的瞭解馬祖的風情,將是您最佳的首選!

若是有關於住宿、交通工具、觀光景點跟一些旅遊資訊、行程安排的問題,可以來到馬祖資訊網或是背包客的離島論壇發問!

馬祖資訊網裡面不只是提供了馬祖地區最新的新聞,也有許多論壇,論壇裡面有討論著四鄉五島的生活跟觀光大小事,版主也會熱心提供許多私房景點或是照片給大家,其他熱情的馬祖朋友,也會樂意對行程規劃提供許多建議,但是,但是,不要提大哉問,像是,我要去四天三夜,要怎麼規劃之類的問題!!還是要上谷歌等網站搜尋一下,做好功課,這樣才是真正的旅行阿!

而馬祖行最令人憂心的,莫過於天氣狀況,跟交通工具了!海象、日出日落時間與潮汐時刻表,請參考中央氣象局的網站。如果要坐船,一定要到台馬輪的網頁,搞懂先馬後東以及先東後馬的差異,並且事先預定船票,不然一定哭著也找不到媽媽!至於飛機的話,航班請參考立榮航空公司的網頁,除了一定要的是先預定機位之外,多上一些網站,參考一下如何候補搶機位,也是很重要的喔,才不會乘興而來,敗興而歸。當然,如果是要來享受,馬祖特產—滯留的話,就不在注意範圍內啦!

以上小小連結,希望對每一個想要去馬祖的人,有大大的作用喔!!

 

延伸閱讀:

東引鄉    :台灣愛之船,遊國之北疆

莒光鄉    :莒光號:啟航青帆,穿越福正,停泊大埔

北竿鄉    :高登大小坵,壁山瞧北竿連江北竿芹壁村,海景古厝信拈來

南竿鄉    :馬祖,南竿,卡蹓人文,村莊,南竿

回台感想:回到台灣後之有感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