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

馬祖,曾經神秘的戰地,美麗的閩東之珠

以前,如果有人跟我說,在台灣,可以找到比綠島和蘭嶼景色更美,海水更清澈,天空更蔚藍的地方,我一定不相信,來過馬祖之後,對台灣的美,改觀了!

在台灣,找不到一個可以結合太魯閣、蘇花公路、北海岸、東北角、綠島跟蘭嶼的地方,而東引的美景,卻揉合了一切。站在東西引的高處,往下可以透過清澈的海水,看到岸邊的石頭,正在被海水一波波地拍打。壯觀的海蝕地形,開闊的大小港灣,高低起伏的山海景色,單是景色絕對不會輸給了台灣北部跟東部的海岸線,更何況還要加上東引鄉乾淨的空氣與好山好水呢!而東澳,這個佈滿了小石頭的小海灣,更是能夠細嘗不同於沙灘的戲水滋味。

清晨站在燈塔旁,看著太陽從藍色的水面中蹦出來,金色陽光普照大地,開啟美好的一天,準備開始吃好吃的美食,看著錦繡的小島風光。等到退潮的時候,來潮間帶戲水,在一顆顆大石頭間的小水窪,找著小小魚蟹,或是自己動手DIY,抓各式各樣當季的貝類,也許有機會成為加菜的美食唷!若是能夠在潮間帶,腳下踩著慢慢退去的冰涼海水,看著天空美到不行的晚霞落日,倒映在金色海水中,很難不靜靜地感受,直到太陽被海平面吞沒。晚上,開發少的莒光,是看月亮觀星星的好地方;天氣好的話,坐在東犬燈塔下,與三五好友,在三百六十度的燈光照射下,愜意的聊聊,或是安靜地,看著天空,抑或是遠方的燈光,都是一種恬靜的享受阿!

南北竿眾多的金黃色沙灘,是我最愛的!站在海水裡面,超乾淨的海水會把金色沙子帶上來,然後海水退去的時候,又可以清楚地看到,沙子又慢慢地被帶回水中,就這樣一來一往地,很俗氣沒有看過海水可以透明成這樣子的我,就呆呆地站在沙灘上,頂著豔陽,痴痴地看著海水。而古老閩東式建築改裝成的民宿,更是帶來新的體驗。住在老房子裡面,四周都是古老時代,用石頭砌成的牆壁,就算是住過台灣的古舊三合院,味道卻不太一樣,這裡的夜晚,除了熱情的民宿老闆一家子,一起來遊玩的其他住戶,基本配備的蟬鳴蛙叫,更還有著海浪的聲音,陪伴著入睡。

就算回來了台灣本島好一陣子,也許,作夢又夢到我在馬祖卡蹓是太誇張了,但是,休息的時候,閉起眼睛來,好像又看到了沙灘海水美景,以及清爽的海風!

 

延伸閱讀:

行前規劃:要到馬祖,你(妳)應該~~~

東引鄉    :台灣愛之船,遊國之北疆

莒光鄉    :莒光號:啟航青帆,穿越福正,停泊大埔

北竿鄉    :高登大小坵,壁山瞧北竿連江北竿芹壁村,海景古厝信拈來

南竿鄉    :馬祖,南竿,卡蹓人文,村莊,南竿

回台感想:回到台灣後之有感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